读《鞋狗》

一部真实的创业史

Posted by zhulinpinyu on December 28, 2016

一步步的组建具有共同信念的团队,执着于共同的目标,不懈的发起进攻。宁缺毋滥,对于团队的构建至关重要,更重要的是对于共同目标与愿景的认同,以及对于实现愿景的激情。

/img/in-post/2016-12-28-show-dog.jpg

胜利就是永远不认输

懦夫根本不会开始,弱者会在途中死掉,唯有强者才会到达终点!

不要因为一份工作、专业甚至职业而安定下来,一定要寻求内心的冲动。即使你不知道其中的含义,也要坚持追寻。如果你追随自己内心的冲动,就可以忍受疲惫,每一次失望都会成为你的动力。

“Let everyone else call your idea crazy… just keep going. Don’t stop. Don’t even think about stopping until you get there, and don’t give much thought to where “there” is.”

“傻傻”的追寻,很多时候想的太多反而是阻碍你前进的最大因素。

除了时刻都在排队等待死亡外,人生还是非常美好的。

我们没有过分重视已经走了多远,而是更看重我们还需要走多远。

也许治好倦怠的最好方法,就是更努力地工作。

我会告诉20岁左右的青年不要因为一份工作、专业甚至职业而安定下来,一定要寻求内心的冲动。即使你不知道其中的含义,也要坚持追寻。如果你追随自己内心的冲动,将会更能忍受疲惫,每一次失望都会成为你的动力,需要攀登的高峰也会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创业的艰辛,并非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本书描绘的NIKE的历程,可谓值得每一个有志于成就一番事业的人阅读。美好的愿景是需要在现实中去完成的,经历一道道的艰难险阻才能抵达一个小小滩涂稍事休息,紧着出发,不前进就以为着,被挤出去,就意味着死亡。是谓之如履薄冰。看着别人经历,想着自己的路。值得赞许的是,本书更像是一本写实的NIKE历史。虽然或多或少带有倾向性,但是不失为一本企业史。尤为可贵的是创始人自己述说的创业史。

最后,要有梦想,要勇于激发内心的冲动,去构建自己的梦想,有梦想再苦也不会疲惫、不会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