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则传奇》(得到解读版)书摘

Posted by zhulinpinyu on November 11, 2016

/img/in-post/mzcq.jpg

  1. 而且只有当大家“为了自私而环保”的时候,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2. 任何试图改变世界的利他品牌,都需要将自己的诉求和消费者的个人利益连结起来,必须要回答消费者“这对我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人们会十分关注自己的切身利益。如果品牌提出的使命离消费者的生活距离太远,就难以激励他们的行动。

  3. 真正的“快”并不是说速度多快,而是如何在需要更新迭代的时候有能力迅速调整。

  4. 在绝大多数需求都被满足的今天,光靠产品本身,已经难以产生区分,消费者购物的动机已经转向对体验的追求。

  5. 在今天这个分割越来越细碎的消费市场,只要你能抓住一成消费者的注意力就是胜利,宁愿让另外九成的人失望,也不要做出一个让所有人都感觉“还好”的产品。

  6. 那什么是“设计”?用设计思维去做一件事情,其实就是设计。

核心总结:

  • 想要在一个竞争激烈、看似毫无机会的行业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创业公司必须要找出领导品牌所忽略的消费动机或消费行为变迁,并以此为核心,快速发挥自身灵活的优势,打造自己的竞争力。
  • 除了产品定位以外,文化也是一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由内而外地打造并维护一种有个性的公司文化,不仅能很好地调动员工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创造出更伟大的产品,还能培养品牌的拥护者,从而让公司掌握在社交媒体上的传播优势。
  • 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产品有效只不过是竞争的起跑点,要让消费者记住你的品牌,你就需要用理念去唤起用户心中的认同感,并用设计思维来打造良好的用户体验。记住,不能只向用户推销产品,你需要做的是培养品牌的拥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