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拆掉思维里的墙》

Posted by zhulinpinyu on March 11, 2016

又开始书写读书笔记了,这次是一本人性解读的书。

/img/in-post/2016-03-11-cdswdq.jpg

书摘

  • 人脉需要持续的活动来维系

  • 人在最痛苦的时候,在你身边的只有你自己

    你在痛苦什么 ​

  • 恐惧有三个层次:1. 恐惧事情本身 2. 害怕失去背后的价值 3. 你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应对这个失去

    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 ​

  • 1.尝试是有可能成功的,有可能失败的。2.成功的尝试能收获到成果。3. 不成功的尝试能收获到智慧。3. 不管成不成功,投入都能带来快乐。

    不要顾虑徘徊,去做就有收获。 ​

  • 事实上,当一个人为了工作本身而不是工作后的工资来做事情的时候,他往往能够把工作做到最好,也一定会收到最多的报酬。

    事情做到收入什么的都是附带的。而且很多时候都是超越预期。不要为了挣钱而挣钱,为了生活而生活。 ​

  • 每当你在做什么事时,必须从中好好学习,找出下次能做得更好的方法。

    要不断总结自己的过往,以期未来得到进一步的改进与提升 ​

  • 尝试总是冒险的,而不尝试是最大的冒险。

    先干,管他结果如何 ​

  • 漂泊者很多,他们有一些共同的特征:精力充沛、梦想远大、适应能力强和没有真正的目标。正是因为他们缺乏真正的目标,他会下意识地进入一切真或假的机会,却在真正需要坚持的时候落荒而逃。漂泊者注定一辈子在躲避些什么,而不是在追寻些什么。

    漂泊者,就是没有真正目标的人。深以为然。 ​

  • 你会不会买一本书,其实你从来不看,但是你觉得好像拥有了其中的知识?你会不会制订了一个计划,其实你从来坚持不下来,只是享受制订计划那几天的快乐?把开始当成结果,这是大部分人都有的心理习惯,我把他们称为“开始爱好者”。

    先想象自己已经完成了计划,激情烧几天,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世人皆如此。怪不得说,贵在坚持。贵在敢为。 ​

  • 在对你重要的人80岁以后,每年抽出时间来陪陪他们!即使每年5天,也只需要花你一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你会有一辈子的宁静。

    对于这一点我相信大多数的人都会认同。但是我想父母六十岁以后你就该时常去关心他们了。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

体会

说实话对于书名理解有所偏差。以为是关于思考类的书籍。就内容而言还是可以的。讲出了日常生活中的自己在意过而又不在意的许许多多。但是书中的些许事例有点鸡汤文的嫌疑。最后谢谢,有心人。

你不是任何人与事的奴隶。放弃焦虑。行动起来,你会明白一切都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兴趣是什么。不知道想干啥。不去干怎么会知道自己想干啥。自己都没有列出选项,你又从何选择。行动起来。才会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梦想所在。
你看到的只是你想看到的。彻底的改变心态,从乐观的方面去考虑问题。慢慢走,认真走,你将会是最快的。
世俗的成功,是外人眼里的成功。你的成功是内心的富足,是亲爱友善,精诚亲爱。媒体上所谓的成功学不能学。多看多听失败学 而不是成功学。成功不可复制,失败或可避免。
兴趣才是热衷的本初。没找到兴趣就先别想那么远,什么热衷一生的事业。热爱每个当下,做好每个明天,足矣。
快不快乐都得过,为什么要不快乐。改变自己,改变自己能改变的,接受并隔离自己不能改变的。快乐的生活下去。这才是你的初心。
幸福是亲爱精诚。幸福不是违背父母,更是言听计从与父母,而是找到自己的方法亲爱,找到自己的方式精诚,而后与亲人共享天伦。
要做,要试。有为,得先敢为。
亲爱精诚做自己